人氣 24994

老屋拉皮飯店也倒!商旅改裝恐成強震隱憂

#中古 #地震 #商辦 #飯店 #老屋拉皮 #商旅 #旺林飯店 #台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在206地震中,台南市歸仁區有棟屋齡逾20年的廠辦,正在進行拉皮改裝工程,原本改裝後將以「旺林飯店」為名,在今年第1季開幕,但卻在地震中建物嚴重歪斜15度,不得不拆除重建。結構技師說,現在市場流行老商辦改裝商旅,等同增加了建物的載重,加上隔間重新打掉設計,未來恐怕會成為地震隱憂。

老商辦改飯店或爛尾樓被接手完工,都要注意結構安全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鐵萬華車站BOT案,由凱撒飯店取得經營及管理。(好房網News 記者張聖奕/拍攝)

2008年起因開放陸客觀光,加上房地產蓬勃發展,中南部地區流行買下整棟商辦,改裝旅館,台北市因土地價值昂貴,因此多採取租下商辦改裝,或是大樓部分樓層改為商旅,但這看在結構技師眼中,卻可能是未來地震的隱憂。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結構技師戴雲發指出,老商辦大樓若改裝成旅館,代表內部隔間、管線等,都要重新大翻修,與原本大樓設計的載重力不符,地震時恐怕耐震力銳減。目前也有商旅為商辦部分樓層改裝,這也會讓大樓層承載力不均。

前幾年房地產大好,在宜蘭就有爛尾樓飯店,被買下來繼續興建,台北市也有房子本來施工到鋼骨階段,結果變成爛危樓的建案,這幾年都被接手蓋好,像新的建築一般。但結構技師提醒,諸類建築鋼筋已經日曬雨淋,也要注意結構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