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0

選前避風頭 大型房產爆出售潮

#多空 #宏盛國際金融中心 #V-Park #駿馬一號 #淡海新市鎮 #九合一選舉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出售量 逼近500億
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選戰緊繃,結果難測,擔心選後房地產形勢更糟,大型不動產搶在選前出售,包括宏盛國際金融中心、V-Park、駿馬一號、淡海土地等,總金額近500億元。
 
由於交通部、財政部、國產署、台北市政府、彰化縣政府選前也釋出七筆大型土地標售或採地上權招標,合計達351億元,業者表示,未來一個月將出現今年以來最大一波標售潮。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選舉時間早已確定,以往業主出售大型不動產,為免選舉干擾,大多會提前數月,或在選舉結束、塵埃落定之後,再宣布出售或公告標售。
 
房價到相對高點 搶先出脫
今年一反過去情況,除了有些純粹因為公司作業時程外,主要是市場普遍認為目前房地產價格已到相對高點,明年未必能賣到目前的價格,要賣不如早點賣,可以落袋為安。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賣方選擇選前出手,和目前選情對執政黨不利也有關係。
 
他說,一般認為六都選舉如果藍營失去半壁江山,為了2016年總統大選,兩岸經貿進展可能更慢,房地合一課稅則會加快,而這兩者對房地產市場都不利。
 
張欣民表示,儘管屆時馬英九總統「跛腳」會更為明顯,政策會更推不動,房地合一課稅可能過不了立法院,甚至出不了行政院,但紛紛擾擾勢所難免。房地產最怕的就是不確定因素,因此大型不動產業主寧可在選前搶先逢高出脫。
 
選前求售的大型商用不動產,以位於北市南京東路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底價200億元最高,宏盛建設及宏泰人壽原本希望以全棟或半棟出售,但因有不少企業公司希望只買一層或幾個樓層,因此現正考慮分層出售。
 
另一指標案是寶豐隆持有的內湖五期廠辦「V-Park」。寶豐隆在兩年前以每坪約41萬、總價91億元向華固建設買下「V-Park」,一共三棟,日前宣布出售其中A棟,底價54.2億,拆算每坪約66萬元,逢高獲利了結心態濃厚。
 
另受市場注目的,還有駿馬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清算後,釋出的北市國產實業大樓、中鼎大樓部份樓層以及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漢偉資訊大樓部份樓層,總底價約80.6億元。
 
除了商辦、廠辦外,選前也有兩筆大面積土地公開標售,都達4200多坪,其中北市通化段土地底價120億元,淡海新市鎮商二土地底價則是26.6億元,兩筆都將在11月11日開標,合計11月民間大型不動產出售金額高達486.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