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74

買房應量力而為? 3指標教你「量力」

#租售 #首購 #333理財法 #房型 #自住 #地段 #買房基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人人皆知買房應「量力而為」,但要如何知曉自己的「力」有多大的能耐呢?坊間多半依循「333理財」是否真能適用於每個人?其實只要將年收入、房型、地段逐一檢視,即可輕鬆找出適合自己的一間房。
 
從收入分配、地段、房型進行篩選,可快速篩選合適自己的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從收入分配、地段、房型進行篩選,可快速篩選合適自己的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就怕財務槓桿過大,許多民眾奉行「333理財法」,將收入的3分之1撥為購屋基金,但這樣的方法真的實用嗎?假設一人每月基本開支為2萬元,一個月收入3萬元的小資族,即可將其餘1萬元投入購屋基金中,適用
「333理財法」,但一名月收入10萬元的中產階級,反而應該打破此類理財方式,扣除2萬元基本開支後,其餘8萬元皆可投入購屋基金或其他投資使用,可運用的資金遠超過依照「333理財法」推定的3萬3千元。
 
除了財務分配方式彈性化之外,有意購屋者也必須依照自身需求,挑選合適的地段。倘若近期沒有生小孩的需求,即可不必強求「學區宅」;平時上班多依靠機車代步者,自然也不用卡位「捷運宅」;較不喜愛戶外運動,偏愛靜態休閒者,更不用強求「公園宅」,依照每個人的個性喜好,所謂「好地段」更是買方應量力而為的重要指標。
 
此外,傳統華人偏愛正3房、整棟透天的格局,亦隨著居住需求、人口結構改變而有所增減,例如尚未成婚者只需簡易的套房、新婚者只需1房、1+1房,隨著小孩的出生、成長再逐漸換大屋,就不需要把購屋視為龐大壓力,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建議,其實一般建議小資族「先求有再求好」,絕對是有其道理,倘若一開始就設定大目標,即使存到預定金額,屆時物件也可能不符使用、被別人買走,出手合適自己能力的物件,才是買好房的關鍵。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