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黃金博物館 婚紗、拍戲新勝地

#地方 #黃金博物館 #觀光 #金瓜石 #婚紗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位於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依山而建,園區內紅磚步道與連棟日式建築也成為一大亮點,越來越多準新人前往拍攝婚紗,電視台劇組也前往取景,其中充滿日本味的金瓜石派出所,更是時常被遊客誤認為參訪景點。

黃金博物館內充滿復古風的建築也時常吸引民眾到訪、拍攝婚紗。(記者邱奕寧/攝影)

近年來興起的復古風吹到黃金博物館,走進入口放眼望去就是一片紅磚步道,沿著步道走入館區,4棟相連的日式宿舍立刻吸引遊客目光,這片木造建築在日據時期是日本鑛業株式會社高級職員的宿舍。

黃金博物館以「修舊」、「復舊」的方式重新整建,也成為國內少數保存完善的4連棟日式建築,大愛電視台團隊多次前往取景,還有遊客於日前目擊曾演出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中的太監演員李天柱、與女星吳倩蓮等,在館內取景拍戲。

由於館區現址過去為日本鑛業株式會社的園區,因此現存於博物館內的日式建築種類豐富、各有不同風情,除4連棟外,太子賓館及黃金神社,都是相當具有歷史感的獨特場景。

享有「全台10大最美派出所」美譽的金瓜石派出所也是館內亮點。木造的金瓜石派出所從日據時期就在此服務,巡佐吳界元笑著說,常有外籍遊客誤把派出所當成遊客中心,進來後發現警察坐在值班台,才慌張離去。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館長蔡宗雄表示,他歡迎各拍攝團隊造訪園區,有意者可電洽(02)2496-2800#2892陳先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