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北市老舊房屋占六成八 健檢計畫明年啟動

#地方 #多空 #郝龍斌 #老屋健檢 #建管處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屋齡達30年以上的建物,佔全市建物的六成八,數量龐大,市府通過「老舊房屋健檢計畫」將提供200棟老舊建物進行「全棟」健檢,並全額補助經費,預定在103年元月開始受理市民申請。
 
 
台北市建管處統計,目前台北市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物共有94,701棟,其中屋齡達到30年以上的建物有64,941棟,佔68.6%,數量非常龐大,也因此高樓磁磚掉落、砸傷路人時有所聞。為確保30年以上老舊公寓大廈符合基本的公共安全門檻,市府通過「老屋健檢執行計畫」,將提供200棟有意願的老舊建物進行「全棟」健檢,所需經費將由市府全額補助,預定103年元月開始受理申請。郝龍斌指出,這次推出老屋健檢計畫、盼藉此保障市民的居住安全,歡迎市民屆時踴躍申請。
 
郝龍斌指出,就像人需要定期檢查身體、汽車需要定期安檢,建物也該定期評估安全性。因此,台北市創全國之先試辦「老屋健檢計畫」,從公共安全角度著手,針對結構、防火、避難、設備、外牆飾面及附掛物等進行安全檢查。讓房屋所有人可以根據初步評估結果,判斷是否要進行整修維護或更新重建。郝龍斌說,北市府的老屋健檢計畫以全棟建物的「公共區域」為範圍、進行初步檢查。當建物需要進一步詳細評估,就需自費辦理。
 
副市長張金鶚表示,就和人不分年齡都要做健康檢查一樣,不只是老屋、任何房屋都應該健檢。他盼從台北市老屋開始逐步推動,進而推展至全台灣,讓台灣的房屋資訊更透明,讓民眾對房屋市場更安心。但是為保障隱私,建管處表示,老屋健檢結果僅會提供所有權人參考,資料並不會外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