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向消防人員致謝 她捐救護車

#地方 #慈善寺 #救護車 #樂捐 #善款 #感恩 #消防員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縣慈善寺、善心人士邱添木及不願具名的洪小姐昨日各自捐贈1輛新型救護車給花蓮縣消防局;其中,洪小姐感念消防人員長期接送年邁的父母親至醫院看急診,便遵照父母親願望,捐出1輛價值200多萬元的救護車,希望把對父母親的感恩化為大愛,幫助更多人。

感恩化大愛。花蓮慈善寺、善心人士邱添木(右五)、洪小姐21日各自捐贈1輛救護車給花蓮縣消防局。(阮迺閎攝)

洪小姐的父母親過去因罹患老人疾病,長期要由消防人員載送至醫院急診接受治療,為報答消防人員的恩情,特別捐贈1輛救護車,並各取父母親名字中的1個字,命名為「曾蘭號」,洪小姐為善不欲人知,沒有出席捐贈儀式,但花蓮縣消防局仍希望透過公開場合,感謝她的義舉。

創寺已有103年的慈善寺,2011年也曾捐贈1輛救護車給花蓮縣消防局,並配發至花蓮消防分隊,3年來已執勤緊急救護1萬105件次,送醫人數達8325人;其中有211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傷病患,經急救成功挽回生命。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感謝慈善寺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善行功德無量。

邱添木在建築業服務40多年,其子邱昭呈現為花蓮縣建築師公會監事。他說,父親一生為社會奉獻,他要追隨父親腳步,特以父親名義作為救護車捐贈代表號,期能花蓮社會公益盡一己心力。

林文瑞表示,3位捐贈者的義舉,強化花蓮縣緊急救護網的救護能力。尤其,在花蓮縣財政預算不多的時期,民眾傾囊相助,讓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佳保障。因此,消防局希望透過宣揚捐贈救護車的善行,能在地方引起更多共鳴,一起投入善心行列,有效提升緊急救護網的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