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 彰化遶境

#地方 #關帝廟 #邱建富 #古月民俗館 #開化寺 #遶境

好房News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定名為「榮耀聖者」的兩岸關公文化巡禮,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祖廟的關聖帝君聖駕到台灣遶境祈安活動,8日下午1時扺達彰化市進行徒步遶境,長達兩公里的遶境隊伍。
 
 
遶境隊伍下午1時30分經過開化寺,再到民族路關帝廟駐駕,下午2時30分再經鎮安宮、旭光路林滄敏服務處,再到觀濟宮,於傍晚前往公園路太極恩主寺駐驆並舉行祭典。
 
彰化市長邱建富在開化寺前迎接運城解州關聖帝神尊,再與彰化市太極恩主寺主委詹仁勝、山西解州關帝廟文物保管所所長衛龍等遶境委員們,一起步行到彰化關帝廟,進行六獻敬拜之禮。 
 
市長邱建富表示,關聖帝君在世人心目中乃正義的化身,又被譽為全能之神,在台灣地區信眾超過1000萬人,廟宇遍佈全國每一個角落。
 
為發揚關公文化,並讓關帝忠孝節義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彰化市公所特別與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合作,於彰化市古月民俗館舉辦為期兩個月的關公文化藝術教育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