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67

橫的直的分不清 用錯窗簾會GG

#居家 #窗簾 #直簾 #橫簾 #玻璃隔熱膜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窗簾是家中不可缺少的配備之一,可以調節室內光線又具有保護隱私的效果,只是窗簾有分直簾及橫簾兩種型式,又再細分成很多不同樣式,必須要以使用環境來選擇正確的型式,直簾適合用在落地對開窗,而橫簾則用在下方有擺設家具的的半窗,如果選錯窗簾,不僅使用不便還有可能造成窗簾損壞。

大片落地窗要搭配直簾使用,簡單好看又能調節室內採光,窗簾也具有隔熱效果。(好房網News資料照)
9.主臥房用紫色窗簾地毯搭配金色系的床鋪以及牆面,看起來很高雅。

窗簾分為直簾與橫簾,直簾式雙開或左右橫開的布簾,優點在於容易更換與耐用度高,清洗相當方便。直簾可搭配多種不同材質,在視覺設計上扮演重要角色。在調節採光部分可以搭配使用遮光布,可阻擋陽光進而調節採光以及室內溫度,是居家常見的窗簾種類。

橫簾的選擇性豐富,主要用在下方有擺設家具的半窗,常見的有捲簾與折簾,這種窗簾的材質選擇多,有人造纖維,木質與竹質,人造纖維的質料多樣,有抗紫外線,抗靜電與抗菌防螨,甚至有防火材料,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

折簾有百折簾與蜂巢簾兩種,具有調節光線的效果,而蜂巢簾的結構設計具有更好的隔音隔熱能力。在辦公室常見的百葉簾可以任意調整進光量與角度,以往以鋁片為主流,但是礙於清潔不易現在則流行以木片製作,不過價格高於鋁片式百葉簾。

設計師邱柏洲提到,如果沒有隱私或光線調節需求,可以用隔熱膜取代窗簾,原理與汽車隔熱紙相同。由於新式的隔熱膜具有高透光特性,無色透明卻又能抗紫外線,且材質內部含金屬不會干擾手機收訊,且隔熱膜也具備增加玻璃強度的功能,能夠阻擋颱風時的風壓,防止玻璃受風力而破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