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0

機場捷運通車 人員訓練難銜接?

#地方 #機場 #捷運 #交通 #人員 #訓練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將於明年底通車,但依照桃捷公司規畫應有1248位編制人員,228人訓練中,其他人是否能來得及補齊並接受訓練?多位縣議員感到憂心。而試車陸續進行中,有無可能提前通車?總經理程子箴表示,必須考量安全性,並通過試車才可能上路。

民進黨籍議員聯合質詢桃園捷運公司。(記者甘嘉雯/攝影)

包括邱素芬、林俐玲、呂林小鳳、郭蔡美英、黃傅淑香、陳宗義、羅文欽等多位議員,對於桃捷公司憂心忡忡。議員表示,因應機場捷運明年底通車,各車站除了A1(台北車站)仍在施工,其餘都已完工,桃捷公司人員目前已陸續進駐各車站,熟悉站內各項設備,營運系統部分則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1月起進行試運轉,然而高架車站如A17領航站、地下車站如A21環北站2種類型,站區設備完全不同,人都不足,如何派人前去。

議員對於機場捷運桃園段有多達4387項缺失提出質詢,但桃捷工作報告中沒有說明工程檢查狀況,承包商日商紅丸公司是否有改善完畢?地方都不清楚,而延遲通車的28億損失,縣府能否由中央向包商討回來。

不同於一般捷運,機場捷運跨縣市讓站距與搭乘時間都更長,類似鐵路模式,最長站距A9林口到A10山鼻站、長8.4公里、車行約7分,最短站距為A4新莊到A5泰山、長931公尺、車行約1分,從台北車站到桃園國際機場的直達車則約要35分鐘,還要托運大型行李,加上國際旅客出入,相關問題,議員提醒桃捷公司必須要審慎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