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電子看板夜間閃亮 駕駛刺眼

#地方 #選舉 #電子看板 #LED #刺眼 #行車安全 #奇招

記者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選舉活動中,各參選人出奇招,盼吸引選民注意,不過,也有民眾反映,指發光的電子看板很吸睛,但影響了行車安全及反應能力,駕駛一抬頭,LED燈一亮,讓人覺得刺眼。

電子看板越來越多,讓駕駛成抬頭族,眼睛為之一亮,但也刺眼。

「才一公里半,就有4面電子看板!」竹北市民曾凱祥指出,從光明六路、縣政二路口、到光明六路、中華路口,就有3面,夜間行駛,不僅刺眼,也容易受到吸引而忽略交通號誌。

曾凱祥說,當低頭族需要受罰,但是電子看板誘使駕駛當「抬頭族」,難道就是好事嗎?他曾經看過機車騎士在停等紅燈時,抬頭看看板,未注意要右轉的車輛,因而發生擦撞,雖肇事責任不見得在騎士,但不能否認電子看板影響了駕駛人注意力。

竹東鎮彭姓男子指出,在台68快速道路交流道出口正對面,即有電子看板,由於看板鄰近紅綠燈,螢幕燈光一度亮到「搶」過紅綠燈,而剛下交流道車輛車速一般較快,容易反應不及,幾經反映後,竹東鎮公所已調暗螢幕亮度,但仍覺刺眼。

不但有電子看板,曾凱祥還注意到,竹北市也有裝載著電子看板的小貨車,在主要道路上行駛。他說,夜間移動電子看板會影響行車注意力,加上宣傳廣播「等於雙重影響」,讓他「眼睛、耳朵一刻也無法休息」。

民眾向縣政府、鄉鎮市公所反映,大都會轉請業者改善,業者也說「只要接到反映,都會調整」,縣府表示,電子看板管理上,目前對「光害」仍缺乏明確法令規範,只能勸導業者配合改善。

電子看板是否影響行車安全?新竹縣交通隊指,目前尚無法證實交通事故是來自看板影響,但提醒民眾,行車時務必注意路況及號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