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8

夏威夷帥哥 帶頭環島淨灘

#地方 #撿垃圾 #淨灘 #環保 #夏威夷 #永安漁港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我開始撿垃圾,但是我需要你的幫忙!」來自夏威夷的丹尼爾兩年前發起全台淨灘,至今逾五千人次響應,為卅四處海灘清出逾十公噸垃圾。昨天他與三百多人在桃園永安漁港淨灘後,烈日下的海灘格外亮淨。

四年前丹尼爾來台任教,因工作常到高雄西子灣,被沙灘上各式垃圾嚇到,「尤其是埋在沙裡的針頭,小孩子在上面跑來跑去,看得我心驚膽顫」。他於是和黃之揚創辦RE-THINK社群網站,「台灣人應該親眼看見台灣海灘的真實面貌,透過行動來幫它還原」。丹尼爾說,一開始只有五十多個人參加,現在每場都至少有上百人。

昨天上午來自各地的三百多名民眾到永安漁港,每個人披著汗巾、戴著草帽,撿拾沙灘上的玻璃瓶、鋁罐、廢棄木等;另有人先鏟沙再篩出磁磚碎片等,一點也不馬虎。第三次參加淨灘的陳媽媽說,特別帶女兒一起來,「讓她一起學環保,愛護我們腳底下的台灣」。

丹尼爾說,他曾撿過最詭異的垃圾,是寫著簡體字、從中國大陸漂來的驗孕棒;還撿過床單、馬桶蓋、魚飼料袋和教育局的旗幟。丹尼爾說,兩年來他們在台灣各大沙灘淨灘,「每次再回去都會發現有些不同,相信我們真的做到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