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6

璞玉計畫 竹北120線旁住戶盼不拆遷

#地方 #璞玉計畫 #地主 #住戶 #住宅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璞玉計畫)地主150餘人昨天聚會,座談未來採公辦協力造屋,及當地120線旁住戶是否願意拆遷?出席民眾大都支持開發,120線旁住戶希望保留不拆遷。

「估計明年進入區段徵收」縣府地政處長鄭福生面對詢問,指全案已獲中央確認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中央、地方正投入期前準備,但相關做法,仍會與民眾溝通,盼取得共識。

昨天座談會邀交大教授林健正說明未來結合「公辦協力造屋」做法。他表示,新竹縣治一期、二期、三期和高鐵等開發,創下國內成功案例,這次推公辦協力造屋,要再一次創造成功典範。

他說,因先前的區段徵收,也出現配地後,地主無力立即造屋,或認為配置區位不理想而抱怨,公辦協力造屋採3到5公頃一個區塊,供民眾選配,再由居民與政府組委員會,遴選優良建商起造,並監督。

這一做法可獲得先建後拆,無縫接軌,並有平價住宅照顧現住戶及弱勢者,透過整體規畫可打造生態、綠建築及智慧生活示範社區、客家新聚落等,如有意繼續從事農業,也有農業專業區供優先選配。

「請告訴我們期程」、「120線旁住戶可以不拆遷嗎」、「如果拆遷,會不會配到非主線道旁」民眾紛詢問。戴姓地主則表達支持開發,指區段徵收是將地利分配、分享的做法,不同於一般徵收。

縣府秘書長楊文科、地政處長鄭福生說,邱鏡淳縣長將積極推動開發,估計明年可徵收,對地主提出的反映和建議,會逐一處理。立法委員徐欣瑩希望政府與民間對重大建設早日達成共識,她會協助促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