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90

簽約4點不漏 交易安全才有保障

#租售 #中古 #房仲 #買屋 #履約保證 #購屋 #簽約 #代書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買房是段漫長的歷程,好不容易走到了簽約這一步,應該要注意那些事情,交易安全才能有所保障呢?不論你是透過仲介或是直接跟屋主交易,下列這些事情務必要特別留意。
 
即便是與屋主直接買賣,也要請專業代書協助簽約流程,才有保障。(好房資料中心)
土地權狀買賣 簽約 糾紛(大刊頭)
 
1.自行買賣 代書及履約保證也不能少
就算是直接跟屋主買賣房屋,也一定要請代書調閱「謄本」,確認產權清楚與否,並協助買賣雙方備妥各類文件並在相關文件上用印,送至地政機關,以及辦理所有權移轉等等。簽約時若屋主堅持不用履約保證,表示其產權可能有問題,或有其他想法,而非單純買賣,不要簽約,小心為上。
 
2.簽約務必是當事人 代理人要有授權書
原則上合約應由買賣雙方本人親簽,並且由代書核對雙方身分證,確認是本人才能進行簽約。倘若當事者無法來,就應該要提供授權書及印鑑證明給委託人。
 
3.契約內容看清楚 現況確認書省不得
買賣契約的內容包括:坪數、金額及持分等,盡量以國字大寫書之。
除了合約,還要附上「現況確認保證書」才能保障買家不會買到瑕疵屋,例如輻射屋、海砂屋、漏水及凶宅等。
 
4.交屋日期、方式 書面明確規定
一般來說,都是在支付尾款時辦理交屋,倘若有特殊情形,要白紙黑字用書面規定下來,以免口說無憑。最謹慎的方式,便是將與房仲或屋主之間的對話都錄音,以備對簿公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