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2

垃圾不落地落實難 路邊出現「垃圾山」

#垃圾不落地 #清潔隊 #取締 #居家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行之有年,不過還是有部份不守法的民眾讓清潔隊員相當頭痛,尤其中興路與介壽北路口誇張到不時出現垃圾山,市公所只好放置3個斗大的「丟」字看板,並在電線桿上放了「你被拍照了」等警語,希望民眾能夠守法,共同維護整潔的市容。
 
 
中興路是通往體育場的主要路段,堆積成小山的垃圾堆實在引人注目,公所清潔隊為了要勸導民眾維護清潔,安排清潔隊員輪流道該地段站崗,從上午8點半到晚上12點都有人到場監視。清潔隊長王志平說,雖然清潔隊員架設監視器站崗,但是就是有人趁空檔丟垃圾,亂丟垃圾真的很難抓。
 
王志平指出示,「丟、再丟、你被拍照」看板是清潔隊分隊長林群富的創意構想,利用回收的廣告刊版重新裁接,再噴漆上字,沒想到效果不錯,原本每日約有600公斤的垃圾量,減低至今約剩40公斤,因為放置看板吸引民眾注意,亂丟垃圾的人也跟著不好意思丟了。
 
該路口原本是垃圾定點收集處,為了方便附近上下班的家戶,除早上及夜間垃圾收集外,下午還派車沿線收集,一日共有三個時段,只是方便當隨便,反而養成市民隨時隨便在定點處拋棄垃圾的習性,變成彰化市的髒亂點。市長邱建富說,附近居民再三陳情,指這處定點收集垃圾帶來吵雜噪音及環境衛生不佳,如此已與設置定點收集的美意背道而馳。
 
王志平表示,從三月份開始放置字牌後,效果不錯,垃圾從600公斤降至40公斤了,不過還是希望民眾守法,如果發現累犯,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之罰鍰。
 
黃姓居民說,彰化市公所為了方便民眾,設置定點垃圾收集站,垃圾車離去後還是有民眾亂丟垃圾,雖然有攝影蒐證,亂丟垃圾會遭到罰款,但是提升公德心才能真正遏止歪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