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10

等不到降價...屋主心裡話:不缺這300萬

#租售 #降價 #委售量 #屋主心態 #投資客變現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進場看屋出價,才發現根本等不到屋主打8折!調查顯示,近來全台委售量急縮3成5,部分屋主甚至直言,只有「為了300萬就要跳樓」的屋主才會降價,現在房貸利率低,根本沒有降價求售的意願。
 
屋主心態大轉變,「除非急缺300萬」不然不會降價。(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住宅區,街景,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明水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屋主不再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了,房仲調查顯示,雖然今年一度出現委售量激增的情形,但現在的交易狀況卻完全相反,全台屋主委售量大減35.9%,雙北市的減幅更是超過4成,屋主惜售的心態愈趨明顯。
 
房仲大直店長程麒輝更向東森新聞雲透露,現在多數屋主真的都「撐著、不降價」,還有屋主向他表示要「加價賣」,表示「只有會為了300萬要跳樓的屋主才肯降價」,若碰上有學區抽籤需求的買方,賣貴一點還是能夠成交。
 
至於為何賣方的態度急轉彎?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日光大道》中表示,其實早期持有的屋主對於房價的漲跌較不堅持,持有的成本相對較低,何時出售、什麼價格出售都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已,換言之,持有時間較短的物件價格壓力相對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