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空汙嚴重嗎? 有建商專製造新鮮空氣...

#預售 #空屋 #綠美化 #空氣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空氣污染問題嚴重,環保署日前公布2013至2015年的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資料,台中為25.3微克,屬最差的三級空品管制區。為協助改善空污並美化環境,雙橡園開發、慶仁建設等5家建商致力推動基地綠美化,獲台中市政府頒發感謝狀。

台中有不少建商專做基地綠美化(好房網資料中心)慶仁建設之間建案基地。(好房資料中心)

空污已成全民問題。環保署自2012年起,將PM2.5列為我國空品標準污染物之一,標準為年平均值15微克/立方公尺,日前公布近3年PM2.5監測結果,發現全台僅花蓮、台東符合標準,其餘均超標,台中則高達25.3微克,在六都中僅次於台南和高雄,名列3級空品管制區。

面對嚴重的空污問題,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空污來源須在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日前已獲市議會三議通過,預計今年第1季實施,並頒發感謝狀給雙橡園開發、慶仁、龍寶、順天和國雄建設等5家建設公司,表揚基地綠美化、減少揚塵的作為。

慶仁建設總經理林正昇表示,廣植植栽、利用植物淨化空氣,達到微氣候調節的綠色建築,已經是國際間的建築潮流,基地在動工之前綠美化,不但可以為市容加分、改善空氣品質,開放式的空間提供附近居民休閒使用、活絡鄰里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