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9

嘉義市電線地下化 立委促10月前完工

#政策 #地方 #電線地下化 #盧義路 #立委

記者林伯驊/竹崎報導

為配合嘉義市盧義路道路開闢與都市發展,嘉南供電區營運處規劃高壓電線地下化,其中「和睦線」原預計今年底完工,卻延宕至105年5月,讓任內爭取的前立委江義雄氣憤「沒有執行力」,昨天與立委吳育仁、議員傅大偉、郭文居與台電、自來水公司、市政府等單位開會,強烈要求明年10月前完工。

嘉南供電區營運處規劃高壓電線地下化,立委要求要在明年10月前完工。(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電嘉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王春木說,工程共分為3段,其中「嘉義至和睦」已於今年4月發包,只要土木工程沒問題,電線地下化的時程便很好掌控,會與各單位協調,督促包商;另外「嘉義至柳營」、「嘉義至新營」依照原本時程105年底竣工,若民眾有高壓電塔電磁波疑慮,願意派專人檢測。

「連動都沒動,說不過去嘛」江義雄指出,盧義路於去年已經開通,高壓電遲遲未處理,讓他的承諾跳票,支持者不滿。

吳育仁說,高壓纜線在空中攀爬讓地方發展受限,台電應加速施工進度;傅大偉說「要做就沒有理由」,與郭文居都呼籲不能拖延,現場最後達成共識,明年10月前將「嘉義至和睦」完工。

文雅里藝術新村社區代表說,社區有座臨時電塔,曾聽聞今年中遷移,電話詢問得到回覆是年底,今天到場又改成明年,實在很傻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