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14

大型建商 向台北說拜拜

#國泰建設 #興富發 #購地 #推案 #土地 #餘屋 #小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建築業龍頭老大哥國泰建設今年的購地、推案重心,將會南移到高雄,6月之後,將密集推出3筆高雄的新案,幾乎要向台北市說拜拜了!興富發建設推案已避開台北市,移轉焦點到中南部,名軒開發也把戰線移到中台灣以北,台北市已沒有土地庫存。

建築業紛紛出走台北市,一來「土地荒」問題嚴重、根本買不到地,二來即使買到了、反商仇富氣氛還是濃厚,還有高額房屋稅、明年還要調高一次地價稅,在銷售速度緩慢之際,短線還是以耕耘其他縣市首購或首換客源的基本盤,為上上之策。

國建協理林清樑表示,國建今年推案重心,會放在高雄,預計推出3筆新案。最快6月在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的二聖路上,推出總銷19億元的「國泰Double A馥建築」,每坪開價約33萬元,第4季推出二聖路另1筆新案「國泰Double A+馥建築」;另外,高雄民生二路、中華路口附近,年底將推出總銷約42億元新案。

對於台北市,林清樑表示,若不計都市更新案,目前國建在台北市只剩1筆內湖行善路小案,估計7~8月取得建照,下半年試水溫,台北市場現在比較特殊,國建會把內湖案規畫為25~35坪的小坪數住宅,是國建在台北市第一筆小宅案,希望藉由特殊規劃「突圍」。

另外,興富發目前除了集團關係企業博元建設在中山區「中山真藏」住宅案、大直「台北時代廣場」辦公大樓等,正銷售部分餘屋之外,台北市的土地存量已降至零;未來購地、推案的重心,已轉進新北淡水、基隆、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興富發觀察台北市的買氣,稅加重了、客戶變觀望了、銷售期拉長了,總體表現已大不如台北以外的都市。

反觀,新竹竹北、台南,這半年以來,興富發已賣掉1千多戶房子,還有台中的辦公大樓,買氣出乎預期的旺,所以這些區域的買氣,並不亞於台北市,興富發會把重心放在中台灣和南台灣。

掌握買房時機不用賭!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將帶領你從哪裡危機入市,勇敢戰勝高房價!→→→心動就快點我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