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4

2招高投報買房 預防針先打好

#多空 #租售 #預售 #投資客 #帥過頭 #集資買房 #佣金 #直銷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當房市景氣正如這兩天的天氣一樣好,許多追求高投報的人便會跟著投資客遊走法律邊緣,而投資門檻相對高,風險卻遠比其他金融商品小的房地產,不過,目前市場買氣觀望,交易量萎縮,想跟著「老師」一塊賺錢的人可要三思!專家指出,當房價下跌時,協助投資客買賣房較容易遇到糾紛,出資者行動前不可不慎。
 
投資客帥過頭日前在新北市政府舉辦講座課程(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投資客帥過頭日前在新北市政府舉辦講座課程(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幫投資客賣房賺佣金 當心白做工
 
最近有民眾向《蘋果日報》爆料,自己幫知名投資客帥過頭銷售竹南的預售案,並祭出只要購買第2戶起,每戶就給予佣金10萬元。這位李先生下定10戶,並將其中4戶轉賣給葉小姐,最後葉小姐發現自己買貴,多花30萬元還沒有佣金可賺,最後才由帥過頭出面,將30萬元退還葉小姐並解約。
 
然而,李先生認為,當初要加價售屋經過幹部的許可才賣,為何如今出爾反爾?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指出,這樣的銷售手法業界少見,若要買方再幫忙銷售,應獲建商同意,而且轉賣紅單亦是政府查稅的重點之一,可能會有稅務問題,認為此種方式比較像是直銷手法,無法理解。
 
房產雜誌也分析直銷式投資的疑慮,領導者通常是貢獻房地產知識,但並不出資,卻有固定比例的獲利,倘若投資物件虧損,領導者無須賠上半毛錢,反而是由底下號召而來的出資者一同分擔,一旦房價下跌,就容易引發出資者的不滿。
 
集資買房門檻低 登記名義人是關鍵
 
除了類似直銷的賣房手法外,集資買房也是常見的方法,房產專家Sway分析,集資買房適用於多頭市場,投資者進場門檻低,風險也由大家一起承擔,倘若房價真的下跌,不會比一個人損失還慘重,但會遇到的情況有三:一為稅務複雜、二為多人意見難以統合,最關鍵的是登記名義人,倘若有心搞鬼,不但分紅不均,甚至會落跑避不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