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30招財貓 萌進海安商圈

#地方 #海安 #商圈 #招財貓 #加菲貓 #藝術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海安商圈9月以來出現30幾尊招財貓,花樣千奇百怪,吸引民眾拍照留念。經發局趁勢推出招財貓小旅行,藉由歷史導覽漫步,帶領民眾進行藝術巡禮。

海安路上許多店家門口都擺放自己設計的招財貓,各有特色。

經發局商業科長吳建德表示,海安商圈的「海」音同「嗨」,加上夜晚常有野貓出現,容易讓人聯想到招財貓,因此將招財貓塑造成海安商圈的主題形象。

市府發送瓦楞紙製的招財貓給商圈店家,範圍包括海安路、神農街、正興街等,由店家發揮想像力,讓招財貓搖身一變,成為小熊維尼、小叮噹、加菲貓等創意角色。

吳建德說,遊客可一邊觀光,一邊找尋不同特色的貓擺設,為旅程帶來趣味性。神農街為目前台南保存最完整的老街之一,房屋維持清代與日治前期的外觀,吸引不少藝術工作者進駐;海安路以藝術造街聞名,吸引觀光客朝聖,晚上露天咖啡、燒烤店營業,夜生活熱鬧無比。

除了專業導覽之外,吳建德建議遊客也可自行探索海安商圈,像是鐵窗開花、永川大轎、金華府、藥王廟都是在地特色文化據點;也可體驗皮飾、黏土DIY,民眾逛累了可坐在露天廣場享受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