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竹市康樂社區 古輕便車迎賓

#地方 #康樂社區 #輕便車道 #漁港 #碉堡 #博物館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康樂社區有感於保存歷史文物重要性,自2009年以來,不斷爭取內政部城鄉風貌計畫,目前已設有古輕便車道,新竹市長林智堅29日前往社區體驗成果,讚許有佳,將協助社區未來總體營造。

舊名康榔庄的康樂社區,以遍地康榔樹而得名,過去是新竹漁港與舊城區的重要交通樞紐,輸送魚貨到舊城販賣,利用台車作交通工具,縮短運送時間及節省人力。

康樂居民希望能保存社區歷史意象,不要讓過去風光沒落,正向營建署爭取經費,新建環狀鐵路,結合現有的古輕便車道,以及建設碉堡博物館,要讓外地人看見,深入了解。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康樂居民非常棒,很有社區意識,俗話說「團結力量大」,期望能給其他社區良好的榜樣,有更多的時空背景再現。林智堅還說,完成環狀車道後,將與南寮、17公里海岸、市區景點,完整串聯遊憩空間,打造更多城市觀光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