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

北市水濁 宋楚瑜:應中央處理水權問題

#政策 #宋楚瑜 #柯文哲 #水濁 #中央協調 #水權 #翡翠水庫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表示,北市水濁問題不能推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應由中央協調地方的「水權問題」;柯也附和說,翡翠水庫專管位於新北市,環評要由新北做,並非北市有錢就能蓋,需中央出面協調。

宋楚瑜(左)及柯文哲(右)昨上午出席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成立茶會,面對記者向柯市長提問,宋頻頻「補充」回答,柯不僅露出誇張笑容並猛點頭。(記者侯永全/攝影)

柯文哲前天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表示「回天乏術」,昨被問到怎麼看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柯則樂觀地說「一定沒問題的」,宋也趁勢找柯當選舉顧問,柯立刻笑說「不敢啦,不敢!」

柯文哲、宋楚瑜昨出席由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林國成,以及無黨籍議員李慶元、陳政忠組成的台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成立茶會。

宋楚瑜表示,柯上任後對北市水質改善非常用心,「現在水源不乾淨,不能把責任推給柯文哲」,今天會這樣,是因中央過去沒與北市府協調好水權關係,如果不把水權問題解決,會愈來愈複雜。

宋說,北市喝的水並非來自北市,而是位於新北市的翡翠水庫,南勢溪也在新北,如不把水權問題處理好,即使北市議會通過專管預算,也不能跑到人家境內去施作工程。他表示,中央與地方不是對抗關係,而是要協調解決,「希望大家相互對話,不要放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