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92

危樓怕怕 台南房價震盪

#地方 #台南 #強震 #房價 #危樓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地震重創台南,直矗的大樓應時而倒,讓危樓之說甚囂塵上;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強調,這僅是個案,民眾不需心慌。然熟悉此間市場認為,舊曆年後,台南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將提前進入盤整期,尤其是大樓產品買氣,恐將直接進入濃厚的觀望期。

「維冠」大樓應聲而倒!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認為,這是個案,初步認為,該大樓其水混凝土(RC)強度不足,所以導致無法完全包護好內部的鋼筋,因此,才會整塊牆裂開倒下。否則以大樓興建最多的五期重劃期土地而言,每棟大樓在興建時,由於該用地都是淺灘再填土而成,所以全部地下室的挖掘,都直入岩磐,結構相對比透天厝還要堅固許多。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指出,鑑於目前許多住戶十分擔心住家安危,已決定舊曆年後,公會將立即規劃舉辦結構補強系列課程,讓所有的建商會員,更清楚目前最新技術,也讓所有的住戶住的更安心。熟悉此間市場的人透露,儘管全台的房地產已進入下修期,然而房價相對不高的台南市,本來相對具有支撐點,可是經過這一「強震」,已震壞不少人的買屋信心,尤其目前市區內又有大世紀個案大樓外牆剝落情事發生,短時間內,買氣急凍已可預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