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04

大咖掀「賣樓潮」 專家:你還後知後覺嗎?

#多空 #租售 #壽險業 #房仲 #委售量 #李嘉誠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指出,今(2014)年上半年各地物件供給量創下新高,不僅賣壓沉重,也顯示出屋主急於獲利了結的心態。對此專家認為,會把物件丟到市場裡的畢竟還是「小咖」,觀察大咖如華人首富李嘉誠、國內的壽險業者等,他們持續賣樓的動作又反應了什麼?而「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他們是否也先聞到了我們沒聞到的市場氛圍?
 
今年初以來,壽險業者頻頻賣樓的情況時有所聞(好房資料中心)
壽險業 賣樓(大刊頭)
 
永慶房仲網統計網路委售量發現,今年上半年全台網路物件供給較去年同期增加33%,更較前年同期暴增5成。另外,觀察今年初以來,除了國泰集團日前將位於西門商圈的「TiT國際廣場」以近40億賣出後,宏泰人壽和宏盛建設的「捷四」辦公大樓也跟著賣,新光人壽則標售位於內湖的「大眾電腦大樓」。
 
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在《欣民部落格》表示,會把物件丟到房仲市場的畢竟還是「小咖」,至於其他「大咖」,遠的看看華人首富李嘉誠、李澤楷父子,持續出脫在中國大陸與香港的房產,近的看看國內幾家壽險業者也正處分名下的土地、大樓或是商場,這又代表什麼呢?
 
雖然《中國評論新聞網》指出,李嘉誠為了因應大陸的房市泡沫危機,在出脫大陸和香港的房地產之後,將資金轉戰到歐洲的房地產市場,但張欣民說,「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些大咖是不是先看到了一些我們沒發覺的市場端倪?他認為,非有錢人不可能是市場的先知先覺,不過當看到有錢人開始出手時,你還要做後知後覺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