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9

3天就2起 BRT撞況多

#地方 #交通 #BRT #車道 #台灣大道

記者盧金足、林欣儀/台中報導

BRT20日上午9點在台灣大道行駛時,1輛自小客車右轉河南路,從快車道切入慢車道時,造成BRT煞車不及發生擦撞,幸無人受傷,車上70名乘客先下車,狀況10分鐘排除,但統計從7月1日到8月17日在台灣大道違停的車子已開出5558張罰單,241件強闖BRT專用道依法開罰。

BRT設立的出入口就在馬路中間,但不像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有分隔島,民眾出入須經過大量車潮,令人怵目驚心、險象環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BRT設立的出入口就在馬路中間,但不像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有分隔島,民眾出入須經過大量車潮,令人怵目驚心、險象環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天上午1輛BRT在台灣大道和河南路口,車速約50公里左右,遭1輛自小客車撞擊肇禍,這是BRT7月28日試營運上路後,第4起交通事故。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BRT行駛專用道,這輛自小客車從快車道切入慢車道,造成BRT司機煞車不及發生擦撞,狀況快速排除不影響班次。

但70名乘客下車後,一度站在台灣大道的中央分隔島等待接駁車來接駁轉乘,BRT發言人蔡宜道說,這輛自小客車和BRT擦撞後,自小客車的車頭在分隔島,車尾在BRT專用道,交通事故的責任問題有待警方調查。

BRT「撞」況多,3天就發生2起,林良泰表示,面對BRT全新的大眾交通工具,用路人應多加注意標線與號誌,市府也會加強要求BRT司機謹慎駕駛。

林良泰說已發生的幾起BRT相關交通意外,第1件為民眾駕車誤闖專用道,第2件是左轉車未禮讓直行BRT,第3件是鄰近車輛變換車道,導致BRT輪胎擦撞分隔島,第4件是快車道違規右轉車輛引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