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3

北高雄500萬買3房 首選高鐵左營站外圍

#多空 #地方 #高雄 #左營站 #高鐵 #房價 #親民宅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高雄精華地區近5年房價漲3~5成,哪裡還可以找到交通便利、房價親民的物件?信義房屋高一區執協林武雄指出,高雄唯一具高鐵、台鐵、高速公路與捷運4大交通機能,總價約莫500萬即可以買到3房加車位、屋齡10年以內的產品,就在高鐵左營站外圍一帶。

高鐵 左營車站 漲價(大刊頭)

左營、鼓山所在區域是傳統上所謂「北高雄」,林武雄說,高雄早期的發展重心比較偏向南高雄,北高雄多數地區是重劃區,屋齡較低,街道街廓的規畫比較整齊,生活機能良好。交通上,捷運紅線貫穿這兩區一路往北,等2017年輕軌完工,路網將更為完善,有助於減輕市區塞車狀況。他從房價高低擴散的「漣漪效應」來看,分析兩個行政區可以劃分為三大區塊。

最內圈,屬於鼓山的市立美術館、農16特區一帶,豪宅林立,預售屋、新成屋喊到每坪40~60萬,5年以上新古屋每坪則在25~30萬之間。從內圈往外到中圈,涵蓋左營漢神巨蛋百貨、瑞豐夜市一帶,屬於中價位房價,每坪落在18~22萬之間。再往外走,包括高鐵左營站外圍、高速公路大中交流道往北這一區,就是這次林武雄極力推薦的外圈,房價更低,每坪約16~20萬。

「等於每往外一圈,房價就便宜了1成。」林武雄指出,內圈跟外圈房價差距達2成以上。這區塊是高雄唯一兼具高鐵、台鐵、高速公路與捷運4大交通機能地區,也可說是高雄交通最便利區域,往外可說是四通八達。

生活機能上,新光三越百貨就位在高鐵左營站旁邊,要談學區,當地人比較熟知的福山國中、國小也都在這裡,加上房子都是比較晚期蓋的,民眾可找外觀較新的物件。產品型態上,內中外圈大體上差不多,通常是2到3房含車位的標準房型,坪數在30~50坪左右,少數坪數超大的則走豪宅規格。

林武雄說,依經驗分析,北高雄買房民眾的總價帶約在600到900萬之間,這個價位如要到內圈,可能只能買到坪數小、頂多2房的產品。但是到高鐵外圍這一區,房價比內圈低2成,同樣總價可以買到3房較大的舒適空間,且仍有一定增值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