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解四角城水荒 建引水道需3600萬

#地方 #四角城 #農業區 #水荒 #引水道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鎮四角城農業區約4、500公頃農田,因灌溉用水不足,8日立委及農委會官員、水利會代表至現場會勘;認為農民轉作用水量較大的茭白筍,如要改善必須將能高大圳茸坑尾水再次利用,興建地下引水隧道經費約需3600萬,立委允諾向中央積極爭取。

四角城農業區為守城份圳灌溉區,面積廣達400公頃,原由守城份圳取水灌溉,後由能高大圳東幹線補給灌溉;因位灌溉幹線末端,枯水期時水量嚴重不足,當地農民輪灌苦不堪言。立委馬文君與農政單位到四角城聽取農民簡報!農民指出,四角城位於水圳幹線末端,源頭用剩的水才會流進四角城灌區;近幾年來許多農民改種價格比較好的茭白筍,用水量較大,水溫必須維持低溫,因供水量不穩定,影響茭白筍品質。

馬文君說,根據農田水利會研究,守城份圳取水口豐枯水期流量懸殊,取水量不穩,如擴張能高大圳東幹線斷面所需經費約2億元,用地多為私有地取得困難難以執行。經過討論,認為將能高大圳福興至四角城灌區管路改善,施設補給水路,減少浪費經費降至3600萬。但所需經費地方難以負擔,馬文君允諾會向農委會等中央單位積極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