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9

「協議分手」 統一、阪急十年情盡

#統一集團 #阪急 #阪神百貨 #夢時代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統一昨天宣布,與日本阪急阪神百貨合作十年將劃下句點,「雙方協議分手」,明年3月約滿不再續約。

統一公關經理凃忠正指出,此為雙方協商結果,沒有誰先提出分手的問題。他說,統一有信心,明年回歸自營後,絕對會「做得更好」。

統一與日本阪急合作百貨北、高各一家,分別為台北阪急與高雄阪急,高阪在高雄夢時代裡面。去年營收北阪50億元,高雄夢時代88.9億元,統一將於明年3月約滿更改百貨名稱,預期會以「統一」或「夢時代」命名。

統一聲明,統一與日本阪急阪神百貨店於2006年3月3日簽訂10年合作協議書,由日方提供開店籌備及營運指導,因雙方認為此階段性目的已達成,故將於2016年3月2日約滿時,結束此一合作關係,後續對公司營運及消費者權益並無影響。

統一阪急百貨由統一集團100%出資持有,日本阪急為品牌授權與技術指導,由統一支付權利金給阪急,明年統一將百貨收歸自營後,預期會調整餐飲、服飾等品項占比,將更接近台灣消費者的需求,統一有信心自營後業績會更好。

台北阪急強調,正積極規劃回歸自營後的經營走向,由於目前7樓及地下2樓都是餐飲,各樓層也都有輕食區,未來餐飲比重預估會再拉高。

至於高雄夢時代有可能統一集團內的櫃位數會增加,像是由統一佳佳董事長高秀玲主導的健身房與SPA館,將於下半年在高夢擴大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