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69

新北市最貴房價 永和排第一

#多空 #永和區 #環狀線 #中和 #三重 #套房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北市哪一個行政區房價最貴?多數人以為是板橋,但根據房仲業統計實價資料,永和區不論是公寓、套房、大樓或華廈,今年上半年平均成交價都高過板橋,位居新北第一。
 
 
新北第一圈房價節節漲,許多上班族高呼買不起,究竟哪個地方最貴?優美地產企研室統計今年上半年實價資料,發現永和區在各類住宅中,房價都在新北市排名第一。
 
在公寓方面,永和成交均價達每坪40.8萬元,是新北市唯一公寓均價站上4字頭的行政區,比排名第2的中和區,一坪多出5萬元,板橋以每坪35.2萬元排名第3。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永和地狹人稠,許多建商看好當地換屋需求,積極進場蒐購公寓都更整合,是公寓價格居高不下主因;另外,由於當地新房子嚴重供給不足,許多自住民眾購買公寓,也拉升了永和公寓房價。
 
中和第二 受惠環狀線
 
中和排名第二主要是受惠環狀線開工。中和區原本只有捷運中和線景安站一帶公寓行情較高,但現正興建中的環狀線,在中和地區,沿人口密集的景平路、中正路設了6個站,大舉推升了沿線公寓行情。
 
相較起來,板橋地區江子翠、新埔、新板特區周邊公寓行情也不低,但包括後埔、埔墘、自強國小等距離捷運較遠的生活圈,房價仍在相對低點,因此均價不如中永和。
 
大樓社區及10樓以下的電梯華廈產品情況也相同,最貴的都是永和區,板橋及中和則位居第2或3名。套房部份則略有變化,永和以每坪50萬元位居第一,其次為板橋48萬,三重區則以45.5萬元排名第三,擠下中和。
 
三重套房漲17%
 
三重區一般住宅行情中等,套房價格卻擠進前三,主要是三重區內目前有台北橋、菜寮、三重,三重國小、三和國中等5個捷運站,行政區內大部份住宅都是走路就可搭捷運。便捷交通,讓許多單身上班族選擇在三重購買套房,行情因此一路上揚,過去一年半,三重套房漲幅即高達17%。
 
葉立敏表示,永和平均房價雖高居新北市第一,但新北市近一年半來,房價表現最亮眼是中和區,在環狀線帶動下,中和的公寓、大樓住宅漲幅都達1成,華廈漲幅更達19%。
 
新北市一級房市區中,還有一個新店區,葉立敏表示,新店區的安坑地區房價較低,因此拉低了平均行情;捷運新店線沿線的住宅房價,行情也不比板橋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