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21

速限70變60 台9線調速限惹民怨

#地方 #交通 #香蘭路段 #台9線 #限數 #測速照相 #公路總局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公路總局今年3月起,將省道台9線香蘭路段速限,從70公里下修60公里,警方設置的固定式測速照相器就跟著調整;不過,速限一再變來變去,引起不少用路人抱怨,「這樣的速限,何必設4線道?」

公路總局將台9線香蘭段速限調為60公里後,警方測速照相速限跟著調整。(記者尤聰光/攝影)

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香蘭段速限調整,主要是去年12月間當地民代及地方首長反映要求,經現場會勘,再由縣道安會評估決議而定;調整期間,特別在網路上公告3個月的時間,來告知用路人,並在3月開始實施。

省道台9線香蘭段,民國80年拓寬為4線道時速限為70公里,不過,有用路人發現原本速限已悄悄下修為60公里,對此不少駕駛都覺得不符實際用路現況,很不合理。

王姓卡車司機不解的說,明明是4線道,三和段因兩旁都有住家,速限60公里情有可原,但香蘭段附近沒有住戶,為何要調降速度,根本不符合拓寬4線道的用意,如果要調低,乾脆改為2線道就好了。另洪姓駕駛表示,這路段速限60公里、70公里變來變去,真的很擾民,況且速限70公里以來,也都沒有發生交通事故過,不知為何降低速限。

有駕駛擔心速限調整以來,沒公告通知,可能已吃上不少罰單。「金雞母更賺錢了!」張姓駕駛說,香蘭段有全台東最會照相的固定式照相器,現在速限調為60公里,可能替縣庫賺更多錢。

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公告期限已過,會隨新的調整速限,將測速器變更速限設定;提醒用路人還是依規定速限行駛,避免吃上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