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半世紀浮球 化身耶誕樹做公益

#地方 #新奇 #耶誕節 #花蓮 #老房 #耶誕樹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耶誕節腳步近,花蓮一群文創工作者集力在花蓮市中美路、民權五街口的檜木老房前,擺起文創市集,為耶誕節添文化氣息,盈餘則將全數捐做公益;主辦人任聿新還將家中保存超過50年的玻璃浮球,堆疊成2.5公尺高的耶誕樹,特殊造型十分吸睛。

一顆顆透明的玻璃浮球堆疊成耶誕樹,在黃暖光的照射下,如同青澀的青葡萄,閃耀出溫暖人心的光芒,讓大地在寒流中更顯溫馨。任聿新將這棵特別的耶誕樹擺放在文創市集前,盼透過其特有魅力吸引目光做公益。

「玻璃浮球耶誕樹蘊藏父親逾半世紀的愛,是傳統也是創新。」任聿新表示,這間檜木古厝在日據時期是「南日本漁業統制株式會社」社址,統管整個東海岸漁業資源;他父親早年從事漁業,家中收藏了許多玻璃浮球,每顆浮球都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他利用上百顆綠色的玻璃浮球,歷時7日才完成這獨一無二的玻璃浮球耶誕樹。

任聿新表示,文創市集是與好友攜手共築,希望在這特殊的節日中,奉獻出溫馨和關懷,希望大家一齊來參觀選購,活動所得盈餘將全數捐給美崙浸信會飛揚少年中心,讓這些青少年能感受到社會溫暖的愛,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度過一個公益耶誕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