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59

強國人炒房轉戰柏林 「心動」房價恐不復見

#理財 #預售 #租售 #大陸炒房團 #柏林 #低房價 #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大陸炒房團挾著大量的資金,橫掃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地房產,近期更轉戰德國首都柏林,據德國房產業者表示,他們光是柏林迄今所賣出的1800棟房產中,有600間是賣給來自大陸買家。不過,以目前柏林目前房市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再加上最近又有大批的敘利亞難民進駐,大陸投資客若是持續在此地炒房,原本柏林令人「心動」的房價,恐不復見。
 
大陸炒房團轉戰柏林,未來令人「心動」的低價恐不復見。(圖/紐約時報中文網
大陸炒房團轉戰柏林,未來令人「心動」的低價恐不復見。(圖/紐約時報中文網)
 
由於大陸近日以來面臨股價下跌,有更多投資者逃離股市,將資金大量投入海外房地產,再加上柏林有著令人「怦然心動」的房價,不但比上海等大城市的房價要低許多,跟歐洲與德國其他城市比起來也相對低廉,因此對大陸投資者來說,柏林的房產簡直就是「廉價兜售」。
 
柏林Engel & Völkers房地產公司的總經理塞巴斯蒂安•費舍爾(Sebastian Fischer)向紐約時報說明,由於德國是一個經濟相對穩健的國家,加上極高的人口紅利、經濟持續成長,以及高品質的生活水平,更重要的是雖然柏林房價自2011年以來以上漲25.5%,但是房價依然比歐洲其他國家要低。
 
去年柏林共出售了1萬7千多戶公寓,平均價格大約20萬歐元(約台幣700萬),雖然銷售數量有下降趨勢,但是從2011年至今的交易金額的總量卻大幅提升。另外,有很龐大的租賃市場,近90%的柏林人都是租屋族,因此投報率相當高。
 
綜合以上優點,大陸的炒房團成為近幾年來柏林房產前五名的買家。不過,根據大陸新聞晨報報導,柏林目前正處於迅速發展階段,房市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再加上近期有大批敘利亞難民進駐,如果大陸投資者繼續炒房,柏林的房價必定飆漲,原本令人「心動」的低房價將不復見,這也是想要「錢」進柏林的投資客,必須多加考慮的風險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