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9

探訪中埔 穿梭日據時代古隧道

#地方 #東興村 #日據時代 #百年古隧道 #隧道 #蝙蝠 #台灣獼猴 #賞螢 #螢火蟲

記者呂慧瑜/中埔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東興村山區有一條長約80公尺、高約2公尺,日據時代留下的山洞百年古隧道,洞內涼爽且生態多樣,常可見蝙蝠穿梭洞內,台灣獼猴也常拜訪此處,目前正是賞螢季節,夜晚還有螢火蟲發光閃爍,走入洞內,有如進入時空隧道。

神秘古山洞歷經100多年天災巨變,山洞隧道毫無損傷,靜靜隱藏在山林中。東興村長凃文以表示,日據時代日本人發現東興村地底下,蘊藏豐富油礦資源,開始攢油提煉生產,因要輸出油礦,當地人被要求用手工鑿出這條輸油隧道。

該山洞特別之處,在於用手在人口處山壁輕輕一摸,就會掉下一片土壤,如此脆弱土質山洞,竟然可撐過百來的天災,令人不可思議,若非當地居民帶領,外人很難發現。村民則習慣將古隧道稱為拱橋上方的土洞,傍晚會有螢火蟲在洞內發光閃爍,非常美麗。

百年山洞隧道位於沿台三線省道到澐水國小,左轉大埔拱橋行駛300公尺,右轉嘉141澐凍道路,行駛400公尺遇叉路,左轉上坡產業道路300公尺後,既可到達「百年古輸油隧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