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2

海外置產好夯!小心上車容易下車難

#預售 #租售 #房市 #海外置產 #高報酬 #賺價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國內房市冷清,許多資金都轉往海外置產,根據內政部調查,到今年8月止,全台房仲業在海外經營不動產項目,與二年前相比暴增了157%。針對這股海外投資熱潮,房仲業者也提醒,要當心陷入「上車容易下車難」的窘境。
 
海外置產熱潮湧現,專家提醒小心行銷陷阱,以免「上車容易下車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有業者不斷推出海外投資的訊息,以台灣兩大建商冠虹建設與鈺通營造共同在東協中心的柬埔寨金邊堆谷區,打造25層樓「INN CASA」日租型飯店宅,結合度假奢華休旅主題,並引進兩大飯店品牌24小時日租型酒店物業管理,總銷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對經營國外不動產仲介及代銷業者的統計數據,至今年8月,全台共計381家業者經營海外不動產項目,與2013年的148家相比,數量暴增157%,相對的也產生更多交易安全問題。為此,內政部特別祭出三法規,要房仲業者從事海外不動產仲介業務,應遵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消費者保護法》及《公平交易法》等相關規法令。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在《理財周刊》說明,目前在海外購屋時最常出現糾紛,一是被當冤大頭賺價差,二是受誇大不實廣告蒙騙,使得租金投報率和增值不如預期,三是購屋價金無法確定是否直接匯入賣方戶頭,四是部份海外購屋族因誤信業者,購買偏遠地區或是連當地租客都不喜歡的房產,造成房屋出租不易,轉手困難,陷入「上車容易下車難」的窘境。
 
張瀞勻也提醒,民眾應該冷靜判斷市面上標榜的高報酬產品是否有違常理,最保險的做法是只挑該國首都的房產,不但就學就業機會多,人口高度集中,租與賣的需求通常大於供給,會是比較具保值與增值的產品。
 
21世紀不動產副總經理曹若琪則於蘋果日報建議,想要投入海外房產投資,要特別注意仲介品牌的把關、審核建案是否有保障、出場機制是否健全等相關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