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1

新成屋敗部復活 購屋策略「賣貴不買貴」

#租售 #地震 #新成屋 #換屋族 #台中草悟道 #台中勤美 #地基 #耐震 #制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CP值」不再是買房的首要考量!北、中、南業者透露,自從台南大地震之後,催起舊市區換屋潮,出現許多「換屋不換區」的族群進場看屋,尤其以新成屋表現最為明顯,只要建商有口碑、施工有制震,價格高一些也沒問題。
 
舊公寓不再專美於前,換屋族出門挑新成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舊公寓不再專美於前,換屋族出門挑新成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舊社區都更遙遙無期,就怕自家老屋撐不過下一次強震,北、中、南業者均表示,近來出現許多「換屋不換區」的換屋族群,增添房市新動能。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就向工商時報表示,如勤美、草悟道周圍,多半是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老屋,近幾日卻可發現同區域周圍的新建案明顯回溫,購屋主力以區域內換屋族為主。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透露,此次地震確實逼出換屋族出門看屋,且民眾不再以價格為唯一導向,有品牌的新建案躍上版面,預期新屋價格持平、交易量較去年提升。
 
新北市中和遠雄左岸案場也向聯合報說明,近期民眾看屋都特別關注耐震規劃設計,相信這類住宅因為「住的安心」,不但能獲得自住換屋客的青睞,也可能吸引置產族出手購屋。
 
目前正在看房的孫姓民眾也表示,自己原本考量公設比、管理費、CP值後,已將新成屋踢出考量清單,但地震後打算給新成屋一些機會,「至少地基打的比公寓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