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8

台西海園地標 「大海螺」重生

#地方 #台西鄉 #蘇治芬 #海螺 #地標

記者蔡維斌/台西報導

雲林縣台西海園觀光區的球體「大海螺」是海口的地標,台西國小師生在藝術家引導下完成修復,重現昔日風華,昨天二度落成,縣長蘇治芬等人剪綵,她表示,大海螺是台灣最大圓型球體的貝殼裝置藝術,內部看不到1根梁柱,屹立台西海園20幾年,象徵海口人刻苦耐勞精神,陪伴台西囝仔成長,是海口人共同回憶。

台西海園地標大海螺球體裝置藝術,由台西國小學生當義工完成重修,縣長蘇治芬(戴帽者)和小小藝術家一起快樂主持落成儀式。(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西鄉民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大海螺重生,縣長蘇治芬、藝術家吳榮峰、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及數百位鄉親,見證歷史一刻。蘇治芬說,這次修復使用50多種貝殼、4000多顆真實貝殼,重新黏貼在海螺牆上,宛如海洋教室,深具教育與藝術創作價值。

戴進隆說,鄉民義工與學生一起參與修復工作,共同完成新作品,不僅凝聚社區向心力,也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學生利用暑假一起製作海螺,從中學習不少藝術創作,他期待大家能好好維護海螺,永久美麗。

吳榮峰指出,海螺遭破壞的地方超過2000多處,全都修補完成,50多種台灣產貝殼、4000個貝殼,重新黏貼在海螺上,製作解說牌,賦予海洋教育功能。

這座球體裝置藝術高10公尺、寬25公尺的大海螺,81年間以1000萬元打造;但20幾年來,黏在海螺上的陶製魚、螃蟹及彩色磁磚遭受破壞,留下無數塗鴉,歷經5個月修復,找回台西囝仔兒時回憶,重現台西海園丰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