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5

瀕腦死「賣地和招商 苗栗拚復活」

#地方 #瀕臨腦死區 #賣地 #招商 #財政昏迷指數

記者劉明岩、張家樂、范榮達、段鴻裕/連線報導

苗栗縣財政昏迷指數最低,被列「瀕臨腦死區」,縣府準備注射「賣地」、「招商」兩針強心劑,爭取生機。

苗栗縣財政昏迷指數最低,被列「瀕臨腦死區」。(好房資料中心)

苗栗(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苗栗縣府表示,今年十一月前處分竹南科學園區、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等土地,縣庫可有五十多億進帳。交通路網完成後,即有誘人條件招商,也有發展觀光本錢。

財政也差的南投縣,開源收入寄望砂石開採回饋金,每年約有廿億。但這收入得看天吃飯,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說,若沒豪雨,砂石開採量少,回饋金也縮水,因此還得盡量節省開銷。縣府日後集中經費辦大活動,如世界茶業博覽會、泳度日月潭;中小型活動成效不大,不再浪費錢。

雲林縣也採開源、節流雙管齊下,財政處長張永靖說,開徵砂石採取特別稅可增加稅收,另再節省機關水電、出差及加班費等支出,讓縣庫少失血。但再怎麼開源節流,仍無法填平財政缺口,因此最期待的還是財政收支劃分法盡快定案,這樣雲林每年統籌分配款就可增加廿億元。

同樣被列為財政最差縣市,花蓮縣府卻不以為然說,花蓮是唯一連續三年償還債務的縣市,穩定財政的努力連財政部都肯定。但縣府會努力賺錢還債,包括開徵土石特別稅、積極催收罰鍰欠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