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3

大統新世紀百貨 年底吹熄燈號

#地方 #大統新世紀百貨 #房地產 #地主 #土地 #股分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環狀輕軌沿線的大統新世紀百貨,因國產實業堅持不再出租,確定年底熄燈;共同持分、擁有土地的國產、東南水泥2大地主,正研商近3,000坪土地後續處理方案,不排除共同開發、由一方賣斷或共同出售。

因國產實業堅持不再出租,大統新世紀百貨確定年底熄燈。(翻攝自大統新世紀百貨粉絲專頁

東南水泥表示,在民族路、大順路口的大統新世紀百貨,3大股東之一的國產持有2成多的股權,其餘股權由大統百貨集團、東南水泥各自持有三成多股分。由東南水泥董事長陳敏斷擔任董事長的大統新世紀百貨,1998年左右向東泥、國產承租約3,000坪土地興建賣場;今年底租約結束後,將結束營業。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官員說,該地使用分區屬於「住五」、容積率420%,因早期都市計畫允許興建商業建築,所以才有大統新世紀百貨的出現,但根據現有法令只能興建住宅,不得再興建賣場。據了解,東泥和國產已多次洽談如何開發利用,但雙方目前尚未有共識;不過房地產市場傳出,該地的地主之一已釋出出售土地訊息。

業界說,該區最近沒有實際的土地成交案例,但若以「住五」容積率420%計算,使用強度介於10到12倍之間,考量未來成交價格如能站穩每坪28萬元,那建商可出價的限度,應該是每坪126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