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8

444巷不吉利 桃園八德居民要求更改

#地方 #八德鄉 #路名 #改名

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

八德市廣福路上月新掛設「444巷」路名牌,諧音念起來像是「死死死」,加上時逢「鬼月」,附近路口大小車禍不斷,居民感覺不吉利,要求更改。

八德市廣福路一帶進行舊地名更改,巷弄改為「廣福路444巷」,居民認為諧音不吉利。(記者顏彙燕/攝影)

八德市民代表黃林月桂指出,附近一帶多為舊地名,原本巷口沒有路名標示,上月底突掛上「廣福路444巷」,若提前知道要用這麼「不吉利」的路名牌,一定力阻到底,曾向相關單位陳情未果。

附近居民表示,設置路名牌後,每次有客人來訪,根本不想跟人報路名,「念444好像在觸霉頭」,再加上車禍不斷,光是這個月起碼就有4起,「感覺心裡毛毛的」,「為什麼不事先告知?」。

對此,八德市戶政事務所表示,若民眾有意更改巷弄名稱,會先派專員到場會勘,並與當地鄰、里長協調,再將結果呈報縣府民政局,原則上只要居民同意,相關單位都會依據民意做變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