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9

說好房價跌咧?北市價格指數回漲0.84%

#多空 #房價 #下跌 #住宅價格指數 #豪宅 #小宅 #低總價 #公寓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銷售買氣不佳,不過房價卻仍未出現大幅鬆動狀況。台北市地政局發佈4月住宅價格指數,由於月交易量成長及中高總價成交占比提升,住宅價格指數中止連續4個月下跌,回漲0.84%,每坪房價53.11萬元,約為2014年1月的行情,雖然房價沒有大幅下跌,但盤整走弱趨勢仍明顯。

北市房價雖然單月回漲,但季線、半年線仍走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香港房產仲介龍頭中原地產,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市府轉運站,統一阪急百貨,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4月北市交易量較3月增加6.93%,住宅價格指數為115.42,月成長0.84%。以交易量來說,中山區交易量共189件,占全市16.55%,為最熱銷區域;中正區則是增幅最大,月增48.15%。

至於交易產品,仍是以住宅大樓仍為購屋首選,交易量增加8.52%,占整體買賣交易比例54.64%,相較之下,公寓成交減少9.12%,占比為21.8%;至於套房成交量更是大增28.92%,占比18.74%,逼近公寓的成交量,顯示低總價、小宅已經躍為主流。

目前交易總價帶也有變化,總價1000至2000萬元產品,交易量最多,共419件,相反地,總價7000萬元以上的案件,交易量縮減高達57.14%。

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長曾錫雄指出,4月價格回升最關鍵在於,四分位價格統計之中的48.8萬元以上的成交價,較3月比重增加24%,推估是拉抬價格止跌回漲的主因。不過,目前季線與半年線仍走弱,未來半年房價若持續走衰,那麼價跌的格局將會更明顯。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