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8

曾雅妮家人欠稅23億 討不回

#理財 #欠稅大戶 #曾雅妮 #環亞飯店 #茂橘 #茂裕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日公布2015年欠稅大戶名單,幾乎都是「老面孔」,已故股市名人黃任中、環亞大飯店仍分別蟬聯個人及企業欠稅「最大咖」;高球天后曾雅妮叔叔掛名經營的茂橘跟茂裕公司,今年卻從名單上消失,欠稅雖逾23.8億元,但因查無財產可追稅,又過了核課期,只好註銷結案。

國稅局1999年查到,曾雅妮叔叔曾茂昭掛名負責人的茂橘及茂裕兩家公司,經營地下油行,違法偷賣漁用柴油,短漏報鉅額貨物稅,分別被補稅1.6億元及1.45億元,同時個別被加罰十倍罰鍰,兩家公司連補帶罰達23億多元,躍上欠稅大戶名單。

昨天欠稅大戶名單中,茂橘跟茂裕意外因案件簽結而從名單中消失。這十多年來,僅作為公司股東的曾雅妮母親,為解除出境,付出600萬元,其餘欠稅款都無法追回,案件只好簽結,引發外界質疑。

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解釋,國稅局在2000年及2001年就將兩案分送行政執行署,追討欠稅,執行署已追查13到14年,不是沒有努力,過程中曾茂昭也被管收過三個月,就是繳不出稅,名下也查無財產,在「追無可追」下,行政執行署才會開出「執行憑證」。

執行憑證開出,欠稅案又回到國稅局端,因法定核課期五年已過,只好簽結。針對外界質疑「為何曾雅妮母親繳600萬就可抵消23億欠稅」,李慶華解釋,曾雅妮母親是公司股東,因此被限制出境,為了解除限制出境,才會依出資比例換算,以600萬元換取人身自由。

由於茂橘及茂裕案是到後期才查到真正負責人是曾雅妮父親,但由於稅捐稽徵法規定,追查公司欠稅,須以名義負責人為核課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