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01

高雄房市 北美館 強打中坪數建案

#租售 #打房 #豪宅 #自住客 #作空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中央政府持續打房,高雄豪宅定義門檻從5,000萬元,下壓到4,000萬元,高雄北美術館特區的建商,包括城揚、全誠、以及永信建設,在永續經營的推案策略下,主攻中坪數自住換屋客,鎖定並強銷50坪到80坪的優質住宅,希望能夠在政策作空的市場環境下,為自己殺出一條血路。

永信建設在高雄北美術館推出的「擁樂」(左圖),分別以3房和4房自住換屋族群為訴求目標;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共同推出的「双城滙」,主攻中坪數自住換屋族群。(圖/顏瑞田)

目前在高雄美術館特區北緣的所謂「北美術館特區」,推出中坪數優質宅的建案,包括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雙強合體,共同推出的「?城?」、永信建設推出的「擁樂」、以及全誠建設自行推出的「遠見美賢」等3大建案。

高雄房地產的推案王城揚建設董事長楊振宗坦言,在行政院中央部會、以及中央銀行連續對房地產市場下重拳之後,高雄中高價位的住宅市場,明顯產生負面衝擊,也嚴格考驗業者未來的住宅推出策略,希望高雄的房地產業者能夠度過此一寒冬,也期盼中央政府適可而止,不要把市場打趴。

位於北美術館特區內的「?城?」建案,是由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雙品牌合體推出,早在2、3年前即已規畫、動工興建,幸好走的是中坪數的規格,城揚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說,坪數介於52坪到80坪之間,因此,即使反應土地成本、和建築成本等,總價還在安全範圍、以及市場接受的範圍之內,今年按照既定計畫,第二季開始正式推案、銷售。

陳靜儀指出,由於美術館建地愈來愈少,因此,「?城?」希望能夠針對白領專業族群、以及企業主管、台商等自住換屋客層做訴求,而實際成交的案例,也以前述對象為主,只是買家來源,在地理區位上,除了高雄在地之外,也有來自台中的客戶。

同樣的中坪數為訴求的,則是永信建設的「擁樂」,永信建副總經理顧岳軍說,今年第一季之後,來客數雖然還是不少,但是,成交期間有拉長一些的現象,不過,他認為,這只是目前的現象,在產品的優勢之下,未來還是有機會扭轉。

顧岳軍指出,位於美術東二路上的「擁樂」,在客層的訴求上,因為3房與4房的不同格局,而有不同對象,他表示,3房是以一般上班族群為主,4房則鎖定專業白領和企業主管,因為即使購買最大坪數91坪,價格以最高價每坪38萬元計算,仍然落在每戶4,000萬元以下。

他說,美術館特區幾乎是豪宅聚落的共識,生活環境和條件,大家耳熟能詳,目前只有價格是買賣何時成交的關鍵;只是,賣方降價的空間也有限,因為,目前的新案售價都是每坪30萬元左右,而未來在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開價恐怕只會愈來愈高,甚至將從每坪40萬元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