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4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 騰空觀景好刺激

#地方 #日月潭 #自行車 #騰空 #觀景 #棧道 #古裝

記者賴香珊/魚池報導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昨天啟用,大批遊客體驗車道內的「向山眺望平台」一覽潭區美景,懸臂式設計懸空在湖面上,走起來有些搖晃,讓遊客直呼「太刺激了」。

復古裝秀單車 打扮成中西洋復古人物的騎士牽著各式骨董級單車,十分吸睛。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說,懸臂式觀景台突出岸邊15公尺,類似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從單車道延伸到湖面上,距湖面10公尺高視野遼闊,可欣賞8成日月潭水域。且底下沒有實體支柱,站在上方會如同吊橋般有輕微搖晃感, 「有種騰空隨風擺盪的錯覺,很刺激。」

新竹遊客鍾賢宥說,人較多時,觀景台搖晃變得劇烈,剛開始會有點緊張,後來看著日月潭美景也忘了害怕,是很有特色的景觀設計。

台中遊客林廷禾則特別喜歡向山單車道的生態,他說,車道沿線樹木參天,還有蕨類跟各種小動物,不只賞心悅目,也很有教育意義。

張振乾說,為完善日月潭觀光版圖,日管處以棧道型態增建向山自行車道,昨天啟用第一期車道,第二期預計明年底完工,將規畫向山碼頭,和水社、朝霧、玄光、伊達邵等四大碼頭連線,讓水域交通更完整。向山生態車道就位在遊客中心的東北側,入口處豎立著和日本締結姐妹自行車道的意象,沿著棧道步行一公里,觀景平台就騰空懸在潭面之上。

此外,古典自行車嘉年華中,除辦理車道啟用典禮,還舉辦環潭單車挑戰和兒童滑步車等賽事,更與業者合作展出骨董級單車,讓遊客感受單車樂活的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