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0

澎湖愛儲蓄 氣爆的高雄幸福感上升

#2014縣市幸福指數 #五都 #澎湖 #台北 #地方 #新奇 #苗栗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顯示,台北市等五都民眾雖然經濟等環境較佳,但主觀幸福感普遍低落,經濟日報總編輯于趾琴表示,這與都會地區民眾比較挑剔,對各項要求較高有關。

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顯示,全國儲蓄率最高的是澎湖縣的33.2%。(好房資料中心)

幸福城市 澎湖(大刊頭)

台北市在每戶可支配所得等客觀幸福力調查中,今年蟬聯第一名,但是主觀幸福感卻退步3名,台中市退步4名,新北市退步1名,綜合來看,五都的主觀幸福感除台南市第7名,高雄市第10名之外,其餘都在10名外。

調查顯示,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破百萬的有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和嘉義市,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分別為93萬元、92萬元和91萬元。

全國儲蓄率最高的是澎湖縣的33.2%,澎湖的可支配所得74萬元,其中超過三成以上都拿來儲蓄;于趾琴表示,這顯示澎湖人雖然總所得不高,但儲蓄力高,有因應環境變化的經濟能力。

苗栗縣長劉政鴻和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均出席幸福指數發表會,劉政鴻表示,近年來積極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也讓苗栗縣人口成長6000人。

儘管苗栗有大埔案,高雄市發生氣爆,但都不太影響在地民眾對於主觀幸福感的判斷,苗栗縣的主觀幸福感提升1名,成為第6名,高雄市的主觀幸福感則從第14名,躍升為第10名。

這次也一併進行地方政府滿意度調查,滿意度前三名是台南市、花蓮縣和宜蘭縣,最不滿意的是基隆市、南投縣和台中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