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58

房地合一「暫時不推」 財部擬用「民意」決定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財政部 #張盛和 #I-Voting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醞釀許久的房地合一政策,未來可望由民眾共同參與決策內容。柯p「網路軍師」戴季全日前和閣員分享「i-Voting」概念後,對於房地合一推動事宜,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業者擔心重稅會打垮產業,但民眾的心聲卻沒聽見,有意利用網路蒐集民意,作為推動稅改的決策依據。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有意利用網路蒐集民意,藉此凝聚房地合一共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座談會,聚焦實價課稅。站立者為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國時報報導,Richi虛擬貨幣交換中心創辦人戴季全,日前向閣員分享i-Voting,以市民參與公館徒步區存廢為案例,建議政府政策規劃可透過公眾參與討論,以利政策推動。張盛和並主動諮詢房地合一政策,他說,不動產業者擔心房地合一會打垮產業、反彈聲浪大,但一般民眾聲音幾乎沒聽到,財政部有意利用網路蒐集民意,凝聚房地合一共識,農曆年後暫時不會端出修法。
 
一般民眾對房地合一的認同度如何?根據財政部日前完成房地合一的民意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一半以上民眾支持推動,但官員也提到,有近7成民眾不知道房地合一的詳細內容。國泰金控去(2014)年調查也指出,有57.8%的民眾表示支持,其中39.1%希望房價回歸到合理水準,反對推動的不到10%,但也有26.2%民眾對政策不抱任何期待。
 
房地合一在一般民眾有相當大的支持度,至於業界看法,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直言,房市現在已是枯枝殘葉,價格下跌態勢明顯,今年將會是平淡的一年,若房地合一真的上路,房市將會被「掐死」,送進墳場。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則提醒,房地合一是為了解決高房價問題,但政府別忽略背後隱憂,也就是賦稅拉高後可能會轉嫁給消費者,屆時恐怕會出現「二次屋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