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42

出現房市蛋塔效應?平均房貸金額透露....

#商圈 #醫美 #診所 #蛋塔 #房貸 #授信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年前熱到不行的醫美診所,竟然也發生了「蛋塔效應」!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從鼎盛時期400家,截至今年八月僅剩160家,甚至連台中的醫美診所也從170幾家減到140家,如今的醫美一條街,就像當年被形容五步一家如超商般的蛋塔店,現在幾乎都看不見,也讓人不禁憂心房市店面的需求,是否出現危機?
 
醫美診所一級戰區,非忠孝東路四段一帶莫屬。(圖/擷取自Google Map)
 
 
其實當年醫美診所讓60至70坪左右的店面熱到不行,包括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南路一段等之外,包括忠孝西路一段、南京東路三段、南京西路等一帶也是許多醫美診所坐落的區域,單以東區來看,店效偏好的平均租金約在每坪最高3000元左右。
 
其實隨著愈來愈多各科醫師的投入,導致醫美市場漸漸飽和,原本以隆鼻、隆乳、抽脂等需要動刀的整形類別,慢慢換成主打服務若以微整形為主,包括雷射療程、注射肉毒桿菌或微晶瓷等類別,加上削價競爭的現象,根據《聯合報》就曾報導,光東區曾換招牌或換老闆的醫美診所,平均就有3成之多。
 
如今的台北忠孝商圈,隨著醫美診所的離開,房租榮景不再,也出現醫美商圈效應逐漸失效,就如同當年片地開花的蛋塔店,不僅店面出現冷風颼颼,根據聯徵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房貸平均授信額度今年第二季為676萬元,更近7季以來最低的一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