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8

連續2天坑道聽歌劇 金門翟山好浪漫

#新奇 #地方 #金門國家公園 #坑道音樂節 #歌劇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邁入第7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昨起連2天上演,由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領軍的表演團隊應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之邀,在被譽為世界級戰地史蹟的翟山坑道內,以10首經典名曲流洩花崗石壁與悠揚聲樂層疊交織的音符,集體詮釋一種不對稱的和諧美感。

「金門坑道音樂節」在岩壁與聲樂中,詮釋一種不對稱的和諧美感。(圖/金管處提供)

「金門坑道音樂節」在岩壁與聲樂中,詮釋一種不對稱的和諧美感。(金管處提供)

1966年興建完工的翟山坑道,總長度約357公尺,原是小艇運補據點,1998年開放觀光,2009年開始舉辦坑道音樂節。每年應邀表演的張正傑團隊乘坐竹筏划過水道,在奔竄音符敲打花崗石壁中,呈現剛柔融合的唯美聲帶,瀲灩波光掩映水色,浪漫情調讓人如癡如醉。24日推出由張正傑擔綱演出的「坑道歌劇院」,其中有男女深情對唱、弦樂四重奏伴奏,演出經典歌劇、輕歌劇及音樂劇中膾炙人口的選曲。

參加演出者還有歌劇演唱家男高音王典、台北愛樂歌劇坊及聲樂家協會女高音蔣啟真、台北愛樂室內及管絃樂小提琴首席及駐團指揮林天吉、古典跨界小提琴蘇子茵、台北市立交響樂中提琴首席何君恆等人。25日節目主題為「流浪者之歌」,今年的亮點為首度邀請歐洲手風琴大師Primoz Parovel教授加入表演,同台演出者還有小提琴蘇子茵、大提琴張正傑及極具舞台魅力的琵琶新星陳昱蓉,多樣表演風貌可期。

金管處指出,今年音樂會首次採收費方式,2天將有1400餘人進場,總收入共約25萬元,為該處創新財務計畫落實的第1步。其中,由臺灣前來參加的聽眾及貴賓約800人,將可創造約800萬元的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