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4

病危人數增為211人 中央來指揮調病房 

#地方 #粉塵爆炸 #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 #陽光基金會

記者彭宣雅、陳麗婷、李樹人/台北報導

八仙粉塵爆炸案死傷慘重,病危人數中午增為211人。為了確保傷者能獲得最佳照護,衛福部首次實施重症醫療資源管控措施,中央有權指揮調度各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各醫院須優先接受指令,不得拒絕收治這次燒燙傷患者。

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當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時,並未要求醫院交出重症資源指揮權,僅透過國軍松山醫院等軍醫體系來收治病人;但這次燒燙傷者達數百人之多,有必要將重症醫療資源指揮權限提升至中央等級。

八仙塵爆重傷患者眾多,醫療人力吃緊,許多在外開業的整形外科醫師,紛紛報備願回原屬醫院幫忙,馬偕醫院下周起有七、八名整形外科醫師排班協助換藥、手術和清創,北榮也開始徵召已經退休的護理人員幫忙協助。

營養師公會全聯會今天提醒,燒傷者的營養須充足,復原速度才會快,應多攝取熱量、蛋白質,每天吃六到八餐都可;台灣物理治療學會也啟動八仙樂園燒燙傷物理義診活動專案,協助輕度到中度且返家患者物理治療。

今天也有兩名日本醫師到北榮了解需求,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明宗表示,日本醫師認為,即使塵爆發生在日本也得向外求援,將會把台灣的現況和需求帶回日本,已經向衛福部報備,下周起將分四梯次組醫療團隊來台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