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7

苗栗台3線重機違規 半年取締378件

#地方 #交通 #重機 #噪音 #超速 #取締 #路檢 #警察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省道台3線苗栗縣路段每逢假日大型重機車成群呼嘯而過,噪音及超速等問題常令沿線居民抱怨連連,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利用假日路檢及取締,暑期更全面加強防制危險駕駛行為,今年來已取締近四百件違規,發揮嚇阻效果。

「前面已查過一次了,我們都很守規則,不會飆車!」警方昨天清晨6點到上午9點在三灣大河底、獅潭加油站等地路檢,短時間內就有上百輛大型重機經過,都依指示停車受檢(圖),10公里內就設有2處路檢點,騎士表明他們騎重機純休閒,不會危險駕駛或影響安寧。(記者胡蓬生/攝影)

省道台3線三灣、獅潭路段道路寬敞、車流少,沿線風景優美且紅綠燈不多,加上道路蜿蜒,一向是大型重機騎士的「最愛」,但重機排氣管刺耳聲響,加上部分騎士超速飆車,曾引發沿線居民強烈反彈,抱怨安全及生活品質受影響,甚至揚言要組「自衛隊」反制。

警方近年來針對大型重機加強取締,暑期更安排優勢警力在三灣、獅潭等路段設置多處路檢點及測照點,攔查往來大型重機,環保人員也針對排氣管是否改裝稽查。

「前面已查過一次了,我們都很守規則,不會飆車!」警方昨天清晨6點到上午9點在三灣大河底、獅潭加油站等地路檢,短時間內就有上百輛大型重機經過,都依指示停車受檢,10公里內就設有2處路檢點,騎士表明他們騎重機純休閒,不會危險駕駛或影響安寧。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暑期周休假日針對台3線沿線聚落區、易肇事路段規畫4處路檢及測速照相點,並會同監理、環保單位取締超速、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以優勢警力全面防制並遏阻違法、違規行為發生,確保民眾安全。

交通隊指出,今年以來在台3線取締大型重型機車違規案件共有378件,其中超速最多329件,其餘為無照駕駛、越級駕駛、闖紅燈、紅燈右轉、爭道行駛、不遵守標誌標線行駛及燈光等設備不全。

警方表示,超速、爭道、闖紅燈、跨越車道行駛、蛇行、擅自增減變更排氣管、拆除消音器等行為,都是取締大型重機違規的重點項目,呼籲重機騎士自律,避免受罰或危及交通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