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13

建商推案惦惦賣 值得關注「破壞性成交價」

#多空 #預售 #建商 #投資客 #簽約金 #成交價 #房價下跌 #不二價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預售屋被視為「房價未來指標」,房市走多頭時透過買預售屋,只要先繳納自備款之中的定金、簽約金與開工款,大約1成左右,可能因房價上漲施工到一半,透過換約出售獲利,甚至2年施工準備交屋時,房價已經漲2~3成,因此有價差空間,不過現今房市多空不明,建商仍堅守價格,若預售屋出現破壞性成交價,對於區房市將投下震撼彈。

房價有沒有跌?觀察預售屋是否有破壞性成交價。(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圓頂建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以來房市建案買氣極為寒冷,成交量明顯量縮,這也與建商、買方雙方無法搓和價格有關,尤其財力足夠的建商,寧可成交量放緩,卻仍要堅守價格,至今還有許多建商認為「賣得很快」的建案就是「賣太便宜」,慢慢賣未來說不定還會價更高。

因此,即便成交量明顯量縮,市場仍出現建案創新高訊息,甚至許多建案喊「不二價」銷售,但實際已經有不少投資客,在新興重劃區已經議到較以往便宜許多的價格,只是建商仍必須三緘其口,對外喊多。

房市專家就建議,現階段購屋客最好可找議價經驗豐富的朋友一起看屋,多探聽實際交易價格。因受限預售屋實價登錄是整批建案銷售結束後30日登記,新成屋建案也時常出現選擇性高價登錄,讓消費者誤以為房價很高,未來若預售屋實價登錄能順利修法通過,在契約成立30日內登記,那麼就更有機會發現「破壞性成交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